新政府今年起實施申報漁獲政策,希望藉由掌握漁撈數量及來源,減少過漁現象,避免漁業資源加速枯竭,但保育團體認為,其實政府只做了半套,台灣漁民慣用流刺網,大小通吃趕盡殺絕,最重要是規範漁網網目尺寸,並制定魚類產卵期禁止捕撈,雙管齊下救花蓮縣瑞穗鄉兒童美語補習班>高雄市湖內區手冊換贈品海洋。臺中市石岡區幼兒美語老師嘉義縣溪口鄉寶寶手冊換贈品

中國時報【郭韋綺╱高雄報導】

長期關注海洋保育的綠色和平組織成員顏寧說,樂見政府跨出第一步,下一步趕快制訂捕捉標準,盡量抓成魚、放過小魚,魚類產卵期也要規定禁捕,再從網目規範下手,並嚴格取締。

她直言,台灣漁撈形同海洋殺手,漁民慣用流刺網、三層網,把魚全捕光,小魚來不及成長、繁衍,以致惡性循臺南市永康區托兒所補助新竹縣新豐鄉兒童美語補習班環造成資源枯竭。

梓官漁會總幹事張漢雄也深表認同,他說,除了管制漁獲數量,從頭教育漁民也很重要,了解保育高雄市左營區媽媽贈品觀念,才能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他並指出,近海3海浬禁捕撈,但因取締不力,成為海洋保育大漏洞,呼籲政府硬起來執法,以免前功盡棄。


arrow
arrow

    ficmsmzz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