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紘子(本名福田紘子)所屬的經紀公司表示,中村於前年發現罹患大腸癌,之後時而停止、時而恢復演奏活動,在與病魔奮鬥約2年半左右,26日病逝於位於東京的住家。

中村1944年生於山梨縣,3歲開始學鋼琴,拜師井口愛子。1959年她國中3年級時,在日本的音祖父母育嬰補助樂大賽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後來,她在茱麗亞學院(TheJuilliard School )拜師雷文恩(Rosina Lhevinne)。

1997年起約12年之間,她擔任濱松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委員長,為挖掘及培育年輕鋼琴家盡心盡力。她於1974年與文學大獎芥川獎作家庄司薰結婚。

1965年彰化縣二林鎮寶寶手冊換贈品屏東縣泰武鄉幼兒美語老師>嘉義縣六腳鄉幼稚園補助參加蕭邦國際臺東縣成功鎮媽媽手冊贈品鋼琴比賽得第4名,成為最年輕獲此榮譽者。她憑藉著纖細與躍動感且艱鉅的演奏,吸引許多樂迷,成為日本代表性的鋼琴家,享譽國際。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享譽國際的日本鋼琴家中村紘子26日因大腸癌病逝於東京的住家,享年72歲。

她在日本國內外共舉行了逾3800次的演奏新北市林口區全美語補習班會。除了在世界各地公演之外,她也擔任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賽、蕭邦音樂鋼琴賽等多項具權威性的音樂賽的評審。2008年榮獲紫綬褒章(勳章),2009年榮獲日本藝術院獎/恩賜獎。1050729

高雄市湖內區幼兒美語教學


arrow
arrow

    ficmsmzz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