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中發言時指出,台灣是世界第22大經濟體,不管公共衛生或氣候變遷等議題,「沒有台灣的參與對全世界是損失」,未來推動國際參與的戰略,應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讓國際社會需要台灣。1050828

「公民力量與國家認同」議題主持人蕭新煌在圓桌會議提到,對於這100天來的新政府,大家都有焦慮感、急迫感,新政府期待很大,卻又發現這裡出毛病,那裡突槌。

蕭新煌呼籲新政府一定要了解,見面不一定等於傾聽,傾聽不等於溝通,溝通不等於對話,對話不等於好政策的提出。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蕭新煌今天呼籲新政府,對待公民力量,要善待而非收編,謀定而後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這些建議,雲林縣斗南鎮幼兒美語教學會放在心裡,與公民團體妥適互動。

前總統保母托育補助李登輝基金會連續兩天舉辦「人民直選總統暨台灣民主發展20週年」研討會活動。這2天討論的五大主題,包括,「公民力量與國家認同」、「經濟前瞻與財稅改革」、「憲政改革、轉型正義與民主鞏固」、「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際參與」、「人才培育與文化創新」;今天下午閉幕前,舉辦圓桌論壇。

出席圓桌論壇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大學時代他參與野百合運動,中年又看到太陽花學運;他想起20年前,坐在中正紀念堂高聲吶喊抗議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國民黨與國代;20年後坐在研討會,與李登輝一起討論台灣民主化20年週年,讓人感到台灣民主的可愛與珍貴,這台灣20年來的民主格局,都是李登輝一手打新北市新莊區幼兒美語教學造,令人敬佩。臺南市麻豆區幼兒美語教材

洪耀福說,民進黨執政後,如何與公民力量妥善應對相處,這是民進黨政府必須學習的地方,蕭新煌的指點,「我們會放在心裡」,也會妥適地讓民進黨、政府與公民團體有妥善互動,而且是正面力量,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另外,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苗栗縣卓蘭鎮幼兒美語教學天也以學者身分,出席這場研討會,參與「兩岸關係、區域和平與國屏東縣長治鄉幼兒美語教材際參與」議題的討論。

蕭新煌說,新政府要記取2000年到2008年的經驗,必須善待NGO、NPO、弱勢團體等公民力量,善待不是收編,友善不是瞧不起;而且要謀定而後動;幕僚作業一定要先做好。

台北市托育補助


arrow
arrow

    ficmsmzz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