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嘉義縣大林鎮媽媽手冊贈品時報)



北市府昨天表示,日前高等行政法院其實駁回了遠雄全面復工的聲請,只允許在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施作之設備或措施範圍之內,停止原停工處分之執行,不過,因當時的處分書沒有說明具體需維護的範圍,才提出抗告,希望法院能夠進一步說明,但若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具體復工項目不是法院應該決定的,市府會負起主管機關的責任,繼續要求遠雄針對工地安全提出改善計畫。

也有法界人士指出,本案行政訴訟仍在進行之中,官司定讞曠日廢時,遠雄在昨取得假處分部分復工的確定裁定,等於吃了定心丸,可在官司定讞前,名正言順進入大巨蛋施工。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大巨蛋停工後地下水位上升,已完成工程多處鏽蝕,而且載重不足,造成水浮力潛變,恐結構扭曲變形,若無適當措施,可能導致結構坍塌,裁定遠雄部分復工。

大巨蛋去年遭勒令停工,遠雄除打行政官司外,並提假處分要求復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月亦裁定停止執行停工處分,雖未准遠雄全面復工,但可就上浮力、鋼材鏽蝕等恐危及安全部分先行報備施工。北市府不服提抗告,昨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大巨蛋去年5月20日被北市府勒令停工,期間遠雄認為停工無理由,提出撤銷「立即停工處分」行政訴訟,盼能全面復工;今年6月初市府下「最後通牒」要求改善前,遠雄更迅速遞狀,緊急聲請停止執行停工處分。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對此表示,既然確定抗告駁回,遠雄照原裁定書執行。接下來,市府都發局應該不需要再為了抗告興訟,干擾復工計畫。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臺中市大甲區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ficmsmzz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