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高階精密醫療器材市場,長期來處於較封閉的狀態,且因產品具有高精度、高潔淨度特性,有其進入技術障礙,加上產品開發費用頗高,國內廠商鮮少跨足,導致以往市場都被歐美廠商把持,但頡懋公司為尋求經營上的突破,及建立更深層的核心競爭力,經營團隊不惜斥下巨資投入精密醫療管押出生產線的開發工作,未來除準備要打入國內市場外,也要積極搶攻國際市場,為台灣塑膠押出機設備業者開創一條康莊大道。

由臺灣機械公會與苗栗縣頭屋鄉幼兒美語老師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2016塑橡膠機械研發創新產品競賽」,歷經22家廠商、27件作品激烈角逐基隆市仁愛區幼兒美語教學後成績揭曉,南部塑膠機械大廠-頡懋實業以「精密醫療管押出生產線」參賽,勇奪「塑膠押出成型機械類」唯一優等獎,消息傳來讓該公司員工士氣大振,覺得與有榮焉。

工商時報【莊富安】

分析頡懋公司此次能在眾多參賽作品中突圍勝出的主因,在於市面上的塑膠押出生產線大都需由4至5台設備所組成,生產線相對較長,導致生產業者需購置大面積的廠房空間來配置設備,不適合醫療器材的生產,但頡懋所開發的精密醫療管生產線則苗栗縣通霄鎮新生兒贈品將生產的所有設備一體化,縮小後配置在同一機台上,如此不僅可有效控制設備間的精準度要求,且機台小型化後利於客戶的空間運用,尤其是配置在潔淨室或無塵室等小型醫材生產場所都相當適合,更能發揮該機台短小精悍的特色。新北市平溪區幼兒美語

頡懋公司主管強調,塑膠押出機設備長期來以生產民生用品為大宗,近年來在中國大陸業者崛起紛紛以低價搶市後,讓台灣業者感受莫大的競爭壓力,紛紛尋求轉型升級,或轉進利基市場,期與對方有所區隔。

在機能與實用性方面,頡懋的精密醫療管押出生產線採全伺服驅動加上人機介面控制,方便使用者操作與設定,配高雄市鹽埕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合全伺服系統設備多處進行自動訊號回授控制,使設備於生產狀態時自動控制產品的精準度,並有效提供生產履歷與數據進行分析與運用,能達成生產自動化的要求。

另外,在美學成份與企業識別體系的融入部分,頡懋也相當用心,將其生產設備一體化後於機架上配置公司Logo,有效突顯設備小型精緻與提供醫療專業使用特色。在該機器外觀上可清楚看到伺服馬達、模頭壓力計、水槽真空壓力與比例控制、雷射測徑儀等高精度儀器,且在機台設計時均已預留通訊與數據提供,可於後端平台整合後進行設備遠端數據提供、功能警示與數據分析,更彰顯出該款機種的高精度化與迎合工業4.0趨勢的發展需要,後續銷售潛力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頡懋公司參加今年TAIPEI PLAS除一舉拿下大獎外,在攤位臺中市大里區美語補習班區還展出最新研發上市的高速自動捲收機、EMD-55C錐形雙螺桿押出機、EMD-90平行雙螺桿押出機、水果網生產線、激光雷射機等多款高性能機種,讓國內外參觀買主目不暇給,部分精密性機種並搭配伺服馬達驅動來增進生產的穩定,及以PID+SCR百分比能源控制輸出,達成穩定溫控和節能省電效果,吸引客戶紛紛下單採購,成為今年展場上的大贏家。彰化縣埔心鄉幼兒美語老師


arrow
arrow

    ficmsmzz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